☏河马食堂☎

去到他们生活的城市住上一阵 (二)

人生乐事可能就是在顾不上养猫的现在,到处逗着别人家的喵星人。

斑斑是温顺那一类的,不是很好抱→→分分秒秒要挣脱,但是喜欢在人附近睡觉,有时在沙发上坐着,他会跑来贴着腿边卧着,关系就像最好的相处模式,不用很粘人,但是彼此需要。

忙完一阵子的工作,去南京住了一周,大绿的家里 

这组照片也是大绿帮忙记录下来的,想来若是朋友们老了能住在一个院子是多么妥帖的事情。


玫瑰糖藕

桂花糖藕是六月二十九日与稻草人旅行合作的美食活动“上海味道”三道菜中的其中一道,其实是零厨艺的小伙伴也能动手做的夏日美味甜点,只要有耐心,就能一试。

图片中的这个不是桂花糖藕,而是玫瑰糯米藕,大致制作方法相同。桂花糖藕中加入桂花酱即可。

写在制作前:因为制作过程比较长,所以选择一个整天有空的日子来进行比较好。胖莲藕四节大约加入的糯米是200g左右,这个200g是在浸泡前称量干糯米的。如果估量不准的朋友就索性多泡上一些,用不完的糯米可与粳米一起煮饭用掉即可。

材料


圆粒糯米  200g

白糖       100g

水           800g


胖莲藕   四节

红糖      70g

水          适量

玫瑰酱   20g

冰糖      100g


制作步骤

1、糯米选用圆粒的,比较软糯一些。用清水淘洗三到四遍干净之后,加入两倍到三倍体积的清水,加入白糖一起浸泡可让煮出的糯米本身具有甜味。

2、新鲜莲藕用刷子清洗干净泥土,两头要仔细的处理,最好不要用刀切,下刀太深会有影响,保留莲藕两头,这样灌糯米时才能固定而不漏出。

3、莲藕全部清洗干净后,刨去外皮,在一头切掉3cm左右长度,切掉的“小帽子”冲洗干净保留下来,如图所示,竖起莲藕再次冲洗内部,用筷子捣莲藕的每个孔,有时泥浆会渗入其中。

3、将提前浸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立起莲藕,用手掬起一把糯米置于莲藕孔上方,用筷子仔细的将糯米塞入孔中,压实。

4、装至九分满,将之前切的莲藕的“小帽子”盖回去,用三根牙签固定两者,即可。

5、藕平躺于大锅子中,加水没过他们,将红糖,冰糖,和一小把的糯米加入水中,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约一个半小时后,加入玫瑰酱,开盖煮至汤汁浓稠。

6、取出藕节,汤汁用搅拌机打碎,不然糯米粒和玫瑰酱影响口感,藕节切片,淋上糖汁,再点缀一点玫瑰酱即可。

注:切藕节的刀先蘸水再切,可不那么粘刀。夏季藕入菜容易变质,因此需尽快食用。



评论(8)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