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上海的冬季略微难熬,没有暖气,湿冷,屋子里比屋子外暖和不了多少。

近期过的很忙碌,早出晚归,好在圣诞有假期。因为南方的圣诞没有大雪,所以,往甜点上筛糖粉更像是在家中自制了一场甜蜜的圣诞雪。


倘若圣诞早间是空闲的,最迫切的希望是能在圣诞的早晨吃上刚出炉的华夫,热乎的,撒上糖霜,搭配鲜奶油和各种水果,趁早的打扮得体准备过节,无论是家中还是自己。
华夫制作并不复杂,但使用酵母发酵的口感要远好过使用速效泡打粉,冬季时候更贴近面包口感的华夫要好过蛋糕口感的。

新的尝试加入乳品及粗粒白糖的比利时巧克力华夫。酸味乳品、可可以及浓郁的黄油组合,粗糖粒的颗粒质感入口分明,可可和糖霜更是装点出一个甜蜜圣诞的神器。

材料

高筋面粉 80g 低筋面粉 50g
可可粉 20g 果粒奶优 20g
干酵母 3g 黄油 75g
鸡蛋 1个 蜂蜜 20g
盐 一小撮 粗粒白糖 50g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和可可粉过筛备用。

2、将果粒奶优稍稍加热至体温的温度,随后加入酵母溶解。

3、将溶解了酵母的果粒奶优倒入混合粉中,再依次加入鸡蛋、软化黄油、蜂蜜和盐。

4、用木铲混合成面团,用手揉至面团光滑不粘手,放入容器中覆盖保鲜膜或湿布,发酵40-60分钟。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将粗砂糖 加入混合均匀即可。

6、切割分成10份揉匀,用华夫机分次烘烤至熟


提醒~

切勿提早加入粗粒白糖,过早加会使其过早融化,食用时吃不到颗粒的口感。酵母最先溶于液体,加入面粉中有助于面团发酵而不过早的受到后期加入的油类影响。

另外~圣诞餐桌的布置,加入水果的浆果和草莓

为了圣诞的气氛,餐桌的布置也小小的花了点心思。取长青植物的枝干作为基础,如有山上拾得的松塔错落摆放在其上更好,点缀色彩接近的水果,挑选一种与其他撞色的即可。

各种彩色的莓子是圣诞花环上特殊的浆果,而杨桃是最大的惊喜,圣诞也是杨桃的季节,大概就成为了圣诞树顶的那颗五角星,看到他就想翻翻树下的圣诞礼物。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