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小二,一碟牛肉”“ 唉!好嘞!” “客官!您的卤牛肉,慢用!”


卤牛腱

材料

牛腱  一份

棉线  两根

姜片  两片

料酒  2tbsp


卤料

老抽  2tbsp

生抽  2tbsp

陈皮  一小块

大葱  两段

八角  一个

小茴香  10粒

草果    一个

桂皮     一小块

香叶    两片


制作步骤

1、 取小汤锅,装水量以没过牛肉为准,加入姜片及料酒。牛腱冲洗后保持大块形状,准备两根棉线冲洗干净。

2、水沸腾后,牛腱放入锅中焯水后,沥干水份。

3、 用棉线捆绑牛腱后放入砂锅中,依次加入老抽生抽,所有的香料,加水没过牛肉,小火煨煮约一小时。

4、放凉后,剪去棉线,切薄片即可。

5、 准备一碗拉面,放上牛肉面,撒上葱花,芝麻碎及辣子即可。

(附温泉蛋煮法,使用通常款大小鸡蛋 (50g±2g),以没过鸡蛋的水为宜,在水中加入少许醋和盐煮沸后,缓慢的将鸡蛋放入沸水中,计时六分钟后,关火。将鸡蛋投入冷水中,缓慢而小心的剥壳,随后将鸡蛋放入已经放凉的牛肉卤汁中浸泡卤一晚即可)。


这道卤牛肉的制法更偏向一次卤,即快速制卤,而最近家中常用的卤,是用养老卤的方式在做,一周卤大约三次左右,卤也是每日必沸,香料的添加则更为。

老卤更好,主要是因为,老卤取两大勺来煮面是难以忘怀的香味,复合且饱满。

今天突然重感冒了,晚饭吃了点蔬菜,就这辣子酱啃了两个鸭爪子,即便味觉丧失,还是能感受到卤味的香气。

夏季啊,南方的闷热和潮湿,真的缺不了一锅子卤味。



评论(17)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