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可爱又憋屈的见手青

今年之前,只吃过干牛肝菌。即便是在云南(如果没记错是没吃过吧,也有可能在菌菇组合里吃过),所以这回是真的玩上瘾了。

初夏那会儿,网上有篇文章,吃了蘑菇看到好多小小人儿火了,大家都感谢蘑菇不杀之恩,所以那天我买来见手青,戳一下,它就青了,怎么解释这事儿发生时候我的表情呢?应该是:啊,怎么回事儿啊,那么娇羞真的好么。又和一个老同学刚好聊起,说,要不然吃完出问题的时候,你要记得告诉医生我是吃了蘑菇才这样的!

麻利的清洗了之后,切了他们炖了鸡汤。

昨天喝了一整天的莲子汤,今天特别想吃口味重一点儿的,就用见手青炒了饭。

做法便捷,快速上手。

牛肝菌炒饭

材料

牛肝菌  两朵

洋葱      一把(中等大小四分之一个)

辣椒      三个

米饭      100g

菜籽油  2tbsp

咸味腊肠(选用)  半根切片

花椒粉  1tsp

盐         1tsp

老抽      1tbsp


1tsp=5ml   1tbsp=15ml

制作步骤

1、见手青也就是牛肝菌切片,越薄越好,文后说明为什么。

2、米饭稍稍用筷子抖散,洋葱切细,红辣椒切成辣椒圈儿。腊肠切片。

3、热炒锅,加入菜籽油,菜籽油浮沫开始消失时,将蔬菜们连同牛肝菌一起加入锅中,不停翻炒,至牛肝菌变色,加入腊肠继续翻炒。

将米饭放入,炒散后,入盐、花椒粉、老抽调味出锅。

------------------------------------------------------------------------------------------------

一些小废话

七月时候定了松茸,本来想八月再订一回熬松茸油的

奈何今年云南的气候不好,松茸一直都没货

于是想要不先吃个牛肝菌或者鸡枞菌填填肚子?

其实都没想,直接就下单勒

下完单想起来,似乎新鲜牛肝菌要注意下烹饪的手法

炖汤自然没问题,因为经过长时间的煮制

而炒就建议大家把牛肝菌切薄片儿一些,也可以多加些油

总之是让它至完熟的状态

至于购买,还是建议大家在网上找云南比较成熟的卖家,成熟的意思是,做很多年菌菇生意的人,然而这样也不能保证菌菇的百分百无毒。颇有一点,吃好吃的必须付出代价的意味。



有天工作前,为了找灵感,在笔记上乱涂,一盒水溶彩铅买了五年,没用过几回。发了朋友圈,下面一溜回复:怪不得不更新,天天杵那儿画画呢~  我:……这不是来更新了~   另:最近乱涂纯粹是当日记,不是会画画的人。

然而

今晚在憋一篇文案,其实已经接近一周了,竟然一直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去写,而依照多年以来写而不大改的习惯,(纯粹因为写完再改就不知道怎么下手),所以一遍遍的推倒重来。说到底,还是书读的太少啊,遇到的人也不够多啊。

挺久没这样的感觉了 上一次这样还是八年前,也和老同学聊起过八年前,聊起过很久没有酣畅淋漓的一堆人一起聊天了。八年前是大家一起遇到了瓶颈,而现在也是默默的一个人往前走吧。

之前发recipe,也有人来留言说很久没看到我更新了,只是因为想记录最自然的状态吧,常人,一日三食,吃不了那么多,本来分享美食就是记录和学习,想吃豆花了,所以才学点豆腐。找不到好吃的蛋糕了,才自己动手。宁可这样慢慢的走着,也不再愿意强迫自己紧赶慢赶。

还是想说,各位谢谢啦,那么不勤快的我。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