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过午不食(四)

天妇罗及萝卜泥

青芒果慕斯及开心果冰淇淋

虾子鲜蔬汤


天妇罗

突然有一天,可以就近吃到赞岐乌冬了,各种乌冬面店随即也开了不少,有家我常去的甜点店主打榴莲,心头好唯一的不好是开门营业时间太晚,为了打发时间就去楼下的乌冬面店先吃个垫胃的午餐,清汤的乌冬,只配酱油汁,要了杂菜煮又没有想吃的荤食天妇罗,此时乌冬面店的贴心之处就能显现了,酱料台上往往放着天妇罗碎,是指每批天妇罗炸完后要捞掉浮于油上得面碎,控好油温才能炸下一批,这些天妇罗碎倒能提升面条的风味,取上一些配蘸了酱汁的乌冬面,吃的倒也欢快。

每隔一阵,家里会开次油锅,满足想吃炸物的欲望。一般是先炸肉排,再炸些素的天妇罗,配萝卜泥的蘸料,吃完也不觉得腻。

 

蔬菜:秋葵

彩椒

鲜香菇

小胡萝卜

面浆:薄力粉(低筋面粉)

冰水

鸡蛋

  1. 蔬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喜欢的条或块状,筛上一些低筋面粉。

  2. 薄力粉中加入一个鸡蛋,再加入冰水,不需要搅拌均匀,大部分面粉能吸水混合均匀即可,面粉和水的比例是1:1.5。

  3. 油锅的温度控制好,筷子蘸一点面糊于油锅中,冒出细密的气泡即可转小火控制油温。

  4. 蔬菜蘸面糊油炸,边蘸边炸,定期捞去油锅中的天妇罗碎。

  5. 取白萝卜磨泥混合淡口酱油和少许味淋既是天妇罗的蘸汁。

据说制作面浆的冰水能换成冰的苏打水更好,但我没试过凹。

虾子鲜蔬汤

是个快手汤,一般前一日一定是吃了红烧的海虾有剩余,不过新鲜的做起来加水煮汤自是最好的,条虾或者南美白虾都不错,只要热油翻炒葱姜蒜及虾,然后红烧收汁就行,我妈的拿手菜。

尝试过加在汤里的配菜有:芹菜,秋葵,米苋等

三到四只虾,一碗水,炒一些青椒或者红椒加入汤中。芹菜用欧芹,一般切小片,喜欢辣味的加点辣子。煮到鲜味出来即可。快手汤就是满足每餐都想喝汤的人,自然不能和炖很久的汤来比,不过也是相当不错的了。加秋葵的请慎重,一样是切段,不过黏液的口感不是每个人能接受的。


芒果慕斯及开心果冰淇淋

开心果冰淇淋

牛奶  300g

椰浆 50g

糖  40g

伊朗开心果酱 30g

淡奶油 150g

玉米淀粉 45g

香草酒(选用)Itbsp


1、牛奶  倒入锅中煮沸 

2、加入白糖

3、混合玉米淀粉和淡奶油,需要充分混合

4、将3加入到2中,煮沸后小火,边搅拌边煮几分钟 

5、舀一勺液体至开心果酱中稀释,并搅拌均匀,再将稀释好的开心果酱倒入之前做好的冰淇淋液体中混合均匀。

5、室温冷却液体,放入冷藏之前先用蛋抽搅拌一下,以免表面的淀粉结皮影响口感。冷藏2-3小时降温。

6、将冷冻好的冰淇淋机器取出,将液体倒入其中,搅拌30分钟后,将软质的冰淇淋放入盒中再冷冻一小时左右,口感最好。吃不完的冷冻保存,每次要吃时,先在室温中软化一下。

青芒果打成浆,用冰淇淋球制作器制作一个冰淇淋球于芒果浆上即可。

最近真是忙里偷闲的更新。

周日有个料理课的活动,数数也只是做第四次而已,我还记得当初答应朋友开这个课的初衷,连场地租借方的emily都说,一个多小时的路到活动场地,还要采购食材,准备活动方案,没有考虑过盈利的问题。我当时笑笑,说,厨房里的很多事,都没机会去体会自己已经学到怎么样了,活动自然成了一种分享和积累的过程,在毕业的一年中,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也知道一旦真正入职开始一份新的职业,这个活动可能就不再有了,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情。这周末愉快。



评论(6)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