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家常南瓜苹果派

今天jo妈生日,托她福,一群人一起吃着草莓蛋糕和拿破仑,整个咖啡店被烛光,蛋糕和老友们衬出圣诞和冬日的温暖。

一个月前,她们家那位就联系说,要给她惊喜来我这儿学做蛋糕,待到时间快临近,我倒是混淆了时间,由于周末美食课的活动,所以就周六日都沉浸在有黄油香味的环境中,虽然忙着,但到底是打从心底的开心。

所以这个菜谱就耽搁了,现在更新如下。

依照http://www.happyolks.com/butternut-squash-and-brie-galette/ 方子改动。

制作成品派直径为12-15cm,适合4-6人份

材料:通用面粉,中筋度  一杯

         黄油    4-6tbsp

         盐        一撮

         糖       1tbsp

         蛋黄     一个

         水        4-5 tsp(是tsp 小勺量,千万不要多加)

南瓜泥 30-50g

南瓜片 10小片

苹果    半个

百里香 少许

枫糖浆 少许

奶酪    部分

1、黄油切块,面粉与糖、盐混合均匀。黄油加入面粉中,用手将两者抓匀至无粉状物质。

2、将蛋黄加入混合好的黄油面粉中,再加入4小勺的水,揉成团后即可。不要过度揉,以免影响派的疏松度。

3、将面团擀成圆片,不用太规矩,因为后面还要折叠起来,所以并不影响成品。覆盖保鲜膜保证湿度,室温(低于10度)松弛半小时至一小时

4、松弛的时候,用黄油煎南瓜片至四周焦黄,苹果切片后用柠檬汁拌匀备用。准备一些软质奶酪,如水浸马苏里拉或者布里奶酪,实在找不到就用切碎的帕玛森试试。

5、将南瓜泥铺在派皮中央,四周留出大约2-3cm的空隙,在南瓜泥的上方按照南瓜 苹果 南瓜 苹果的顺序铺上后,撒上一些新鲜百里香的叶子。

6、烤箱预热200度。将边缘向中间折叠,以打褶的方式环绕四周,最终让面皮能完全覆盖中间的馅料为止。淋上枫糖浆,撒上奶酪。在上方的派皮上刷上蛋液。

7、烘烤 30-35分钟即可。


评论(5)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