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藤田千秋的坚果猢狲面包

12点的时候,朋友来电话说刚做好的蛋糕卷给我送来。正巧在吃奶油生巧和抹茶,准备给molineux修剪,m是我两周前领回家的新植物,还在担惊受怕的阶段,被老陈影响开始弄月季花,突然种花变成了要紧事儿,这两天下雨,今天多云,拍照找个光不容易,将就看啦。

做了坚果猢狲面包,朋友问我,为什么是猢狲面包呢,其实我也不知道,藤田秋的书上就是这么说的,这本书是初学者用的,所以推荐给你们。

还是没有买厨师机,必须不是手揉的,用面包机。面包机揉面有一个好处,揉完覆盖湿纱布直接在面包机里一次发酵。大约1小时,我的面包机贴着烤箱摆的,一般这时候我会烤一个蛋糕或者一炉饼干,会使得周围温度比较适中,所以发酵是妥当的。

基本面团 

高粉 240g

低粉 60g

干酵母 5g

砂糖 20g

盐  4g

蛋黄 一个

水   170g

黄油 20g


黄油  30g

核桃  60g

红糖  60g

蛋白  1个


揉面

1、粉类和酵母混合均匀,糖 盐 加入水中融化,然后倒入粉类混合成团,加入一个蛋黄,蛋白留到后面会有用。如果要手揉的话要揉到面团有延展性,再加黄油。这里只提供面包机,15分钟揉面模式两次后加入黄油,再用15分钟揉面模式一次。也就是三次揉面程序后。蒙湿布,发酵1小时。

2、发酵过程中处理核桃红糖料,核桃是熟的就可以不用烤了,我用的生的碧根果也就是山核桃仁,150度烤了15分钟后与红糖一起在搅拌器中搅拌均匀。黄油融化。准备两个戚风模,如果用纸质的话会简便一些,如果用金属模具,就要刷下黄油撒下干粉,或者直接垫油纸。我用一个八寸戚风模和一个乐葵的萨瓦林做的。

3、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称量后均匀分成两份。每一份分成15个小球,也就是一共30个,每个小球都要沾黄油,滚上红糖核桃碎,最后沾上蛋清,放入模具中,放两层,所以每个球之间空出一定的空隙让她发酵。两个模具上都盖上湿布进行二次发酵。

4、我用烤箱,烤箱内温度为40度,注意是测量烤箱内温度不是烤箱的实际设置温度。发酵40分钟。

5、烤箱预热190度,中下层烘烤30分钟。

其实并不麻烦,慢慢的面包做久了,觉得,只是要等待罢了,除了等待做的事情不多。最近会更新一次草莓拿破仑,那是一种甜蜜的心意。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