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新年好!多吃甜食准备过年^^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平台:hemashitang

Mashed taro with puff pastry 酥皮芋泥羹

材料:

千层酥皮一张(酥皮的水粉比例 附在文章最后)

香芋 100g

水     250ml

冰糖  适量

芝麻红糖核桃碎  少许


1、香芋加水及冰糖煮透,大约10分钟,用勺背直接在锅中将其处理成香芋泥,边用小火加热,边搅拌成类似奶酱的状态,或者使用料理机搅拌。


2、煮好的香芋泥放入可以进烤箱的容器中(这口片口锅很适用做酥皮浓汤或小份煲仔饭,所以我在锅中煮完后直接进烤箱)


3、烤箱预热200°,酥皮裁剪至适合容器的大小,要在覆盖容器口的情况下至少余出2cm的边垂下,以防烤制过程中面皮回缩,派皮掉入芋泥中。酥皮和容器边缘接触部分,用手轻压固定。送入烤箱后190°,大约20分钟,边缘酥皮分层且鼓起,中间上色漂亮即可。

4、出炉后,敲开酥皮,撒入红糖核桃碎。


参照蓝带的酥皮比例

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面粉 200g

融化黄油 40g

水            200ml

盐            8g

柠檬汁    少许

片状黄油 240g

1、混合除片状黄油之外的面粉、水、融化黄油及盐和柠檬汁,混合均匀稍揉即可,送入冷藏松弛一晚。

2、片状黄油室温用擀面杖敲打,擀开面团包裹片状黄油后,按照四折、三折、四折、三折的顺序进行折叠。具体操作方式可参照酥皮叠被子方法。制作好的千层酥皮可以制作蝴蝶酥或者蛋挞皮。用不完可冷冻,使用前冷藏解冻即可。


红糖芝麻核桃碎

芝麻 : 50%

核桃 : 30%

红糖 : 20%

1、生芝麻,烤箱150度上下火烘烤12-15分钟。

2、山核桃,烤箱150度上下火烘烤 15分钟。

3、红糖 芝麻 核桃一起用料理机打碎即可。


评论(19)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