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一旦家里有小朋友来做客,最受欢迎的就是炸鸡和各种丸子,当然还有甜到腻的甜点。

到现在,还不能掌握做出好吃贡丸,牛肉丸的方法。总是缺少点什么,还和闺蜜调侃,是因为缺少添加剂。闺蜜上个月突然心血来潮淘宝了某炸鸡店的调料包,到手一看,泡粉类基本是小苏打,泡打粉,塔塔粉的结合,她还因困惑里头有一味二氧化硅而颠颠的跑来问我是不是要吃玻璃了。

试过那么多次,多少知道,什么都不加的菜或者甜点,大多只适合当天或隔日食用,再拖,就没有那个味道了。然而一如不能谴责且只能感恩冰箱的发明,对于添加剂,也始终保持着一种不排斥的态度。想到答辩那时,有一篇关于新型保鲜膜材料的论文,知道短期是实现不了,但相交于原有依附塑料存在的保鲜产品,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敏感如“转基因”,也始终是观望的态度,很多东西,并不能阻止,只能留给时间来判断,且不说技术无罪,原本其进化也是非等待不能见证的。

话题扯远了,这里要说的只是咖喱肉丸的做法。已经努力将近期的菜谱都精确用量了,就是为了更大程度的严谨还原,较之适量、随意,听上去好像少了些山河湖海不能辜负的情感,却认为必要时候这大概是最直接的尊重。

去年新米上市的时候,请朋友来家里吃晚饭,因为是临时起意,加菜做了咖喱肉丸炒花菜,没曾想朋友夫妇一直惦记着,后来做了一份半成品送给他们,他们又央着要这个的菜谱,以我这阵子拖拉的情况,还能得空弄一份出来,实属不易了。

公开recipe,做法不难,方子的量不大,其实可以双倍制作,适量多做一些,吃不了的冷冻保存即可。

材料

猪肉   300g

盐      3-5g(酌情)

即溶咖喱粉   8g

料酒     10g

水         60g

面包糠  30g

生抽     5g


1、猪肉取三分肥,七分瘦的搅碎成肉馅,一般粗细就行,不用呈泥状。冷藏一晚。

2、取出冷藏的猪肉,加盐,咖喱粉,料酒,生抽用筷子搅拌上筋,推荐用电动打蛋器的搅面团的头,弯曲的螺旋状的那根,用一档的速度来搅拌。调料都搅拌均匀后,分次把60g水加入搅拌。倘若室内温度高的话,应用冰水操作。

3、看到肉糜有粘合的状态后,加入面包糠继续搅拌,大约前后用电动搅拌器,1档共搅拌5分钟。

4、搅拌好的肉糜备用,洗净双手手上保持一些水分,防止肉糜粘在手上,用虎口挤丸子,或者用勺子蘸水后勺肉糜成丸子状态。推荐大小,直径3-3.5cm为佳。大约能做16-17个丸子。

5、油锅大火烧热后,加入适量的油,转小火,丸子进油锅小火炸,注意翻面以免丸子之间粘连。炸至金黄即可。


丸子的食用

1、丸子制作完成后,可以180度烤10分钟即食。

2、可以炒菜,下回来更新花菜肉丸怎么做。

3、可以煮汤

注意:肉类挑选腿肉即可,但是一定要些许的肥肉,肉摊会提供搅碎肉的贴心服务,你要是觉得可以接受卫生条件的话就让他们帮助搅碎。

切记搅拌之前肉的温度是在比较低的状态下,这样才能更好的打上劲道,如果冰箱有零度保鲜,提前一夜将其放置在里面,取出再制作是再好不过了。

即溶咖喱粉和调味咖喱粉有一定的差别,即溶咖喱粉如果用来煮咖喱的话也会有浓稠的汤汁,实在买不到就用调味咖喱粉加一勺淀粉来替代。

炸丸子的温度一定不要太高,温度高丸子会炸开,你也可以选择刷上油后180度烤25分钟。


今天看到有朋友提“伤春”

落雨周期

记得保持好胃口,这样才有好心情。



评论(4)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