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蓝莓酸奶蛋糕的制作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xODY2MzI0.html

地址是视频链接,第一次做视频,大家粗略看下把^^

蓝莓酸奶蛋糕的口感比较像轻乳酪,原材料的酸奶建议使用自己制作的酸奶或者购买比较浓的原味不含糖的酸奶。


材料

酸奶        150g

新鲜蓝莓 50g

低粉        40g

玉米淀粉 24g

柠檬汁     10g

黄油        48g

糖           60g

鸡蛋       4个


制作步骤

1、鸡蛋蛋黄和蛋白分离备用,盛放蛋白的盆尽量保持无水无油。

2、蓝莓和酸奶混合后用料理机打碎,如果用蓝莓果酱的话就用180g酸奶+20g蓝莓果酱的组合。

3、黄油融化,加入酸奶中搅拌均匀,蛋黄一个一个的加入酸奶中搅拌均匀。

4、面粉和淀粉过筛后加入蛋黄酸奶糊中,用蛋抽轻柔的搅拌至无颗粒状态。半个柠檬榨汁后倒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5、蛋白高速打发到粗泡之后分两次加入白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头呈弯钩的状态即可(第一次制作怕消泡的小伙伴推荐大家打发到干性发泡,即蛋白呈现小尖角,蛋糕烘烤中容易开裂,但是口感会比较好)

6、准备一个七寸大小的固底模具,煮一壶开水备用,烤箱预热170度,烤架放在中下层。

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酸奶糊中翻拌或者切拌均匀,由高处冲落到模具中,这样可以减少蛋糊中的大气泡。

视频拍摄原因我是冲入开水后再送入烤箱的,建议大家把烤盘连同蛋糕模放入烤箱中后,再沿着烤箱边倒入开水,这样比较安全不容易烫伤。

烘焙时间  50分钟——1小时  中下层烘烤。


蛋糕的装饰:

淡奶油100ml 加入柠檬汁10-15ml后自然凝固成酸奶油用来点缀蛋糕。如果觉得过分酸的,可以和我一样,加入10ml枫糖浆搅拌均匀。

点缀新鲜蓝莓、草莓、薄荷叶,我还加了一些烤椰片。



评论(14)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