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安和桥 宋冬野

8月22日的午餐。

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觉得记录的一部分午餐应该可以分享一下,会逐步更新。因为那阵子几乎每晚会规律的跑步,所以午后吃过延迟的午餐,一般就不再进食。只会在运动后补充适当的蛋白质和水分。没有深刻的含义,这就是这一辑的过午不食。

肉食:菠萝牛肉 

       制作方法:菠萝去中间硬心切丁备用。牛肉提前一个小时冷藏腌制。热油炒牛肉粒半熟后加入菠萝。淋了些老抽调味。

汤:肉糜蔬菜汤

     新鲜肉糜 2tbsp

     京葱切丝 2tbsp

     胡萝卜适量切小块

     冬瓜切小块

     西芹一根 

制作方法:1、锅下1tbsp的油 冷油下肉糜和京葱一起煸炒至肉糜变色,京葱有香味后加入胡萝卜稍翻炒。炒好的食材入小汤锅中,加入沸水,再加入西芹和冬瓜,煮至冬瓜变色即可。调味可加少许盐和1tbsp的生抽。快手好汤,一定要尝试下。

甜点:生巧克力 

        黑巧克力 160g

        水贻   8g

        淡奶油  83g

        黄油无盐  8g

        可可粉适量   

       制作方法:淡奶油水贻混合后加热至沸腾。离火加入到黑巧克力中,如果未能完全融化就再隔水加热一下至融化。加入黄油翻拌融化后倒入容器中,冷藏定型后切块。

       注意事项:冬天制作只需室温冷却,切巧克力的时候让它稍稍回暖再切。小岛老师的方子里用得是牛奶巧克力,更像royce的口感一些。

粮: 肉桂卷 

水果:菠萝

    

这个城市,缺的不是存在感强的人,可能缺的确切的是生活。


评论(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