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黄梅

懒得动,没上菜场的结果是,只有酸奶吃。


使用酸奶机,鲜牛奶制作酸奶 可加淡奶油来增加成品的稠度。但不要寄希望于析出乳清也就是如水一般质地的透明物质的消失。还是会有,只是会少一些。


酸奶机的不锈钢内胆和盖子都用开水泡过,(天气热怕有其他菌种影响)

1、900ml牛奶中加入100ml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备用

我有尝试过800 中加200 ,也可。

如果是减肥,推荐还是用纯牛奶做。

2、先在酸奶容器中倒入少许,取菌粉一小包(一直用川秀的),倒入。搅拌均匀,彻底溶解。菌粉很好溶。之后再倒入其余的液体。

不建议一股脑儿把液体都倒入再放菌粉,菌粉会浮起来,要溶解一会儿。

3、夏天机器设置八小时。 冬天设置10小时。制作完成后,放入冰箱,尽快食用。

如发现放置几天后,酸奶上有粉色或红色物体,是在发酵过程或是后期冰箱保存过程中染菌了。不要食用。所以提示大家制作之前一定要做好容器的杀菌步骤,另外制作好后也要尽快食用。析出乳清是正常现象。


这款酸奶用来做酸奶蛋糕也是极好的。下回给方子。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