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去了次香港,买回来的东西,很大比重都是小厨具或者是一些这边不易买到的食材。逛超市看到日产的各种粉,也就带了些回来做团子,又看到洋菜丝,想可以在夏天结束前吃上一次茶冻也就买了。回来兴冲冲的做了回伏茶羹,那时上海还是日日四十度的惨绝人寰,白天喝上温温的伏茶,晚上跑步后就吃了份冰镇的伏茶团子羹,生活总是不经意的安逸一下。

伏茶 一份 

水与洋菜丝的比例是800g :7g(洋菜泡发前称量)

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1、洋菜丝提前一晚泡发。水尽量多一些,洋菜泡发会膨胀。如果使用洋菜粉,应减量。洋菜条 洋菜丝和洋菜粉用量逐步递减。

2、伏茶煮制方法按照卖家提供的,煎煮包冷水泡半小时后,用1.5升水煮开后小火,加入冰糖,煮至大约一升水后关火等两分钟后,把冲泡包加入再闷5分钟后过滤。

3、取800g煮好的伏茶置锅中,烧开加泡发好洋菜丝搅拌至融化大约一分钟,准备一个干净的器皿,我用的是贝印的羊羹模,用其他也可以。取滤网过滤煮好的液体羹,会有少许未能融化的会影响成品口感所以要过滤。静置到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取出后切块。

4、直接浇些蜂蜜就可食用。另外的团子我另发一篇来说明。


(伏茶购自南食召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0.0.gVPzcp&id=26801212840&initiative_new=1

最近求好睡眠啊T0T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