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今天一整天湿度都超80,穿了条红裙子,走在路上更了条朋友圈

“像浸润在泡菜坛子里的一根胡萝卜  行走在这样的天气里”

闷热粘腻的早上收到买的绣球,连打开胶带的动力也没有就匆匆出了门。


原本到六点的拍摄计划拍到了八点

收拾了一下和导演姑娘一起到地铁站附近吃饭

吃的麻辣香锅,三年前在同济旁边吃过一次之后就是今天,她问我会不会吃不惯外面的菜,我说不会啊,都好,重要是和谁吃,不挑食。结果两人点了冰啤酒,咕咚咕咚的聊了不少,拍了近半年的片了,今天才第一回面对面吃饭。

几乎是末班地铁,提着拍摄结束剩下的食材上了出租车,靠在车座上,司机竟然没问我去哪儿,他说:“小姑娘,买了芒果吗?”我说啊?接着才反应过来,买的芒果确实还在包里,但照理不会那么浓烈才是,回来后才发现,是拍摄时打的芒果汁滴落在购物袋里了。

回家后和朋友日常唠嗑,准备了周末粽子课的食材,然后呢?


睡不着的时候在微博看到几乎两年没更新的一个账号发了一条微博。

点进去才发现是被盗号了。突然想起她

那时候住在一个小区,养了一只叫cookie的暹罗,家里收拾的很漂亮,晚风习习的时候我会骑车过去讨茶,她会给我自己腌的辣白菜。有一回炖肉,没有草果,冬天的夜晚她披着棉衣跑来找我,给了我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三颗草果。后来她接手了一家咖啡店,有时她开车偶遇我,会打个招呼。

再后来,好像搬家了。至于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是个生活过的自在,哦还有,会做很好吃牛肉饼的姑娘。


今天赶着拍摄从超市走到棚里的路上,有个姑娘拍了我肩,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她就说:“我们在芥埴见过啊,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记得你,我是周周,赶着去上课,我搬来这附近啦,我们下回约?”我竟然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问了她一句:“啊周周,我们加过微信吧?”她说:“恩恩” 

我记得她,是个画家。我们有彼此微信,但从来没有聊过天。我们只见过那一面

我和芥埴的主人聊:“你猜,我今天碰到谁了?周周。她问我记不记得在芥埴的相遇”

芥埴的主人说:“恩,值得约了去吃冰淇淋”


投缘的人总有一天能重逢。


2016-05-27 /  标签 : 静物日常 29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