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冰淇淋们(一)

我有个大学室友,她负责微笑,我负责把她喂饱。

逃课,上课睡觉,在实验室插科打诨。有时候,我心血来潮,早上给大家做三明治,或者做了便当带去教室和她一块儿吃,到毕业前,嫌寝室日子不舒坦,索性住在我家。

上大学四年,每年生日都陪着过,今年忙的忘了祝福,说是我想要什么礼物她都给买,结局是本来要自己已经下单的小玩具,她给送了。

家用的冰淇淋机有两种,带压缩机的冰淇淋机比较昂贵,大约1500左右,但制作步骤比较简便,而价格几百的通常原理就是一个冷冻桶和一个装有小型马达的塑料搅拌头,冷冻桶夹层的冷冻液让操作空间维持零下的恒温。其实一年做不了几次,几百的就够了,真的1500的当然也没有商用的好用,所以想diy的,当然选经济一些的。


冰淇淋机提前一晚放入冷冻室,至少在-18℃的温度下冷冻8小时

香草牛奶冰淇淋

香草荚 半段

牛奶  300g

椰浆 50g

糖  60-70g

淡奶油 150g

玉米淀粉 45g

香草酒(选用)Itbsp


1、牛奶  白糖 椰浆 倒入锅中煮沸 

2、剖开香草荚 取籽 加入1的液体 外壳也一并放入

3、混合玉米淀粉和淡奶油,需要充分混合

4、将3加入到2中,煮沸后小火,边搅拌边煮几分钟

5、室温冷却液体,放入冷藏之前先用蛋抽搅拌一下,以免表面的淀粉结皮影响口感。冷藏2-3小时降温。

6、将冷冻好的冰淇淋机器取出,将液体倒入其中,搅拌30分钟后,将软质的冰淇淋放入盒中再冷冻一小时左右,口感最好。

当然也可以保存着,吃的时候室温回温10分钟,我认为和某著名冰淇淋制造商的桶装口感类似。


清凉一夏

预告:开心果冰淇淋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