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食堂☎

芥埴购得的壶

是了不得的匠人制作的

一开始不敢拍“买家秀”

其实我甚至想到要不要等一年后再拍


花园的状态挺不稳定的,困扰来自于越来越多没有养过的植物入住了

环境状态在变化

每一种接纳都有一种过程,这是有时候害怕表达的本源

每次有人问我,能帮忙拍照吗

都有怯意

回复多半是  不是摄影师,不擅长拍


在这里就轻轻的和这些东西嘀咕一句

真高兴,你们来到我过的日子中间。


-----------------------------------我是小文章分割线

我和合作伙伴amo聊天

amo今天刚被老板耳提面命过

大抵是做了一次亏本的活动

只因为和第三方事前沟通不全面

我说

你先睡吧,我饿了,去写点鸡汤

周六做了一场活动

是合作了很久的公司,照例遇到一些来参加活动的年轻人

场地布置及餐点策划来自于我

执行主要也是我来

碰到一些身体原因,那天非常累

不过依旧是很欢快的结束了

每次和amo的合作是所有工作中付出最多而回报也最多的

这个回报是指远大于收益的经验值

因为尝试挑战不同的事情和开发不同的教学方式所以两年来也学到很多

当初开始写公众平台也是为了服务于这个活动

每次结束时,会有热爱下厨的学员来询问各种问题

所以适当的完善笔记给予他们分享的途径

这次是冷餐会,原本是纯粹的提供食物,但因为主办方很热情的介绍了我

参与者也都拥上来问提供的酱料的做法

活动后,工作人员建了一个群,我借着群就做了简单的sauce的分享

因为时间仓促,并没有写到公众平台上

转天,我看到有参与者直接的黏贴复制在朋友圈,变成了她的分享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看到这个时候的心情

被盗图过,文章也被抄过,recipe本着分享的原则却并不存在抄袭

在我开始涉入食物相关的工作时,不止一次的说过,不会藏任何一个方子,也不会藏方子中任何一个步骤。

这是分享的基本原则,我希望接纳者能更接近成功一些。

也知道我的很多方子的制作方法存在操作的不合理性,因为好吃和贩售时厨房的操作合理往往是不相融合的。

我假使没有手误点入那个人的朋友圈

如果我提醒他们注意分享的方式

就不会让我那一刻产生复杂的心情

我知道可能他出自于无意

也确定很多人之所以愿意下厨是因为别人肯定带来的成就感

那么

我只能这么期待着

这一个简单的sauce制作方法可以被用到更多的厨房中去。

因为所有人下意识的模糊分享来源

而最终变成

“以前我的一位朋友这么教过我,我试过,非常好吃。”

只是变成,它非常好吃。

这样想起来,传播形式的畸形,只依赖于广泛受众的平台而不深究来源

会恍惚变成是做了一件伤害少数人,惠及大多数人的事。

我想到一件事

很多人曾经这样向我抱怨说

为什么做饭需要花费一小时的时间准备,和10分钟的时间食用呢

常回答他们,按照食材产生的时间来推算,等待成本可能是一年

严格来说,菜也不是厨师一个人完成的,而是有一个隐而不知的团队合作的

《料理仙姬》里有个孩子,他在味觉接纳的重要时期,在忙碌的家庭的裹挟下,只能以番茄酱来定义餐食的味道。

这是不是求结果及效率的最终幕

那个以侥幸心理“期待”的我

最终再也无力做任何的分享了

劣驱逐良

重复驱逐创造

谁也不再愿意花费极大的时间做准备上

谁都以为提着道具便能上场演出的剧场可以上演着年度大戏

以为写了鸡汤,结果不小心又分享成砒霜。

anyway

请转到头上,重新看那几张分享的图片

评论(5)
热度(28)